■天府早報見情趣用品習記者張銳
   “十多萬在酒店被偷,過了兩個月,酒店還不給個說法。”昨日下午,剛從派出所回到酒店的葉偉稱,今年9月,他出差到成都入住柏麗酒店,第二天商務中心早晨卻發現自己車的後備廂被撬,放在裡面的11萬元現金被盜。警方稱,酒店監控能清楚看到盜竊過程,但小偷還沒有抓住,建議葉偉與酒店方協調解決。事情過去近兩個月了,葉偉稱酒店始終在打“拖延戰”。
  “派出辦公室出租所調了監控,確實看到他的錢是在我們酒店門外被偷。這個責任我們認。”
  ——張軍
  事件回顧
  車廂被撬,1汽車貸款1萬被盜沒人發現
  9月14日,葉偉與同事帶著11萬元現金,開車從達州到成都來購置辦公用品。當晚10點左右,一行三人入住成都市柏麗酒店優品店。在大堂工作人員的指引下,將車停在酒店門口的停車位。“他們酒店沒有停車場。我問車停在哪兒借貸,工作人員喊我們就把車停在門口。當時,我看到有人坐在門口守車,想想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問題。”葉偉回憶道。
  “經常出差,也沒遇過什麼事。”辦理入住後,葉偉三人就進房間休息了。次日早上8點半左右,葉偉準備外出,卻發現車後備廂鎖口處有刮痕。“我打開後備廂,就發現裝錢的旅行袋不見了。車裡其他的茅臺酒、煙都沒少,就是那11萬被拿走了。”葉偉立刻到前臺詢問工作人員,“工作人員不理不睬的,就喊我們自己報警。”
  警方調出葉偉入住酒店當晚的監控錄像。據葉偉描述,從監控錄像可清晰看到9月14日晚11點20分,一輛黑色轎車打橫停在他的車子後備廂位置處,黑色轎車內三人合作進行盜竊。“他們把車停來與我們的車呈90度,我們的後備廂就對著他們的車門。他們開著一個車門,擋住部分視線,就開始開撬後備廂的鎖。不到2分鐘,其中一個青年男子就從車裡提出一個旅行袋,鑽進車裡就跑了。被偷前後,車子曾發出報警聲和閃燈警示,但酒店都沒有人管。”
  被偷之後
  自認有責,只要求酒店賠4萬
  葉偉與同事報案後就回到達州繼續工作,等待警方破案。其間,葉偉一直與酒店、派出所工作人員保持聯繫。由於事情一直沒什麼進展,10月6日,葉偉再次到成都找酒店負責人討說法。“派出所的人告訴我,錢被偷的過程和黑色轎車的車牌都調查清楚了,可是小偷沒有抓到。而酒店老闆始終不出面,只有個經理說不賠錢,等警方破案。”
  本月19日,葉偉夫婦來到成都,希望能夠妥善解決事情。“酒店老闆面都不露。我們實在沒辦法,只有開車堵門,逼老闆現身解決問題。最後,鬧到派出所,柏麗酒店的老闆才出現,但也沒說出個解決方案就走了。”
  葉偉向早報記者出示了當初從公司支出10萬元(其身上另有現金1萬元)用於購買辦公用品的憑據,並稱,自己已經把錢賠給公司。“錢被偷了,酒店和我們雙方都有責任。我們不要酒店全部賠,但起碼要給4萬元,這也是合理的嘛。”
  酒店回應
  等待破案,先給1萬“安撫費”
  張軍是柏麗酒店優品店的總經理,事發當晚他並不在酒店。9月15日上午,他按例巡班,才得知葉偉車內11萬現金被盜的事情。“酒店開業幾年,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事。當時我都不敢相信,但派出所調了監控,確實看到他的錢是在我們酒店門外被偷。這個責任我們認。”
  張軍表示,酒店負責人此前一直出差在國外,委托他全權處理這件事。“我也感到很抱歉,但我接到領導的通知就是走司法程序。酒店願意先給1萬元‘安撫費’。等到派出所破案後,如果我們負全責就再賠10萬。其他的,我也無權做主,必須請示領導。”
  當晚負責看守車的蘇先生稱,他是大堂主管,“那天看車的人請假了,我是臨時頂班。我現在什麼都想不起了。”蘇先生回憶,他當時在酒店門口當值,停車位上停滿車。他對葉偉提到“車曾經發出警報和閃燈”毫無印象。
  (圖片由失主提供)
  (原標題:車停酒店門口 醒來車裡11萬不見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86wr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