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上午9時,秦志暉誹謗、尋釁滋事一案在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第三法庭開庭審理。
  公訴人?被告人秦志暉,今天依法開庭審理你涉嫌誹謗罪、尋釁滋事罪一案,根據法律規定,公訴人將對你進行訊問,你要如實回答公訴人的訊問,聽清了嗎?
  被告人:聽清了
  公訴人?你在檢察機關的供述和公安機關的供述是否屬實
  被告人:屬實
  公訴人? 你在華訊公司沈陽分公司工作期間是否定期回京?
  被告人:經常回北京,主要是彙報工作
  公訴人?回京後住在什麼地方?在京在什麼地方上網?
  被告人:白天在公司上網,晚上在公司附近的網吧上網
  公訴人? 你平時是否經常上網?
  被告人:是的
  公訴人? 上網地點?
  被告人:辦公室
  公訴人?下班以後呢?
  被告人:自己在網吧
  公訴人?你在單位使用什麼網絡
  被告人:單位公用網絡
  公訴人? 起訴書中涉及的新浪微博賬戶都是你平時個人使用的嗎?
  被告人:都是我使用的
  公訴人?你被抓獲後是否辨認過涉案微博賬戶發佈的微博信息
  被告人:辨認過
  公訴人? 這些信息是否是你發佈的?
  被告人:都是我發佈的
  公訴人?你發佈上述針對個人的微博後,是否有網民相信了你的說法?他們作何反映?
  被告人:會有,有網民會說沒有想到,又有問這是不是真的,還有人說這是污衊
  公訴人?你所選擇誹謗的都是一些公眾人物,你不知道發佈上述微博信息會對他們的名譽造成損害嗎?
  被告人:我知道
  公訴人? 那你為什麼還這樣做?
  被告人:我就是想大家看到我發的東西,讓網友進行討論
  公訴人?你是在什麼時候發微博就“7.23動車事故”賠償金額問題對原鐵道部進行攻擊的?
  被告人:2011年8月晚上發佈的
  公訴人?用的哪個賬戶?
  被告人:中國秦火火
  公訴人?微博的主要內容是什麼?
  被告人:鐵道部決定賠償意大利籍旅客茜茜3000萬歐元
  公訴人?你為什麼要說原鐵道部向外籍旅客賠償了3000萬歐元?
  被告人:我看到微博上有這個相關的內容,數額是2000萬歐元,當時有100多個轉發評論,我覺得3000萬歐元更順口,就把2000萬歐元改成3000萬歐元
  公訴人?公安機關是否讓你辨認過微博的具體內容?
  被告人:辨認過
  公訴人?你發佈這條微博後,是否有網民相信了你的說法?他們作何反應?
  被告人:80%的網友表示相信,20%的網友認為還需要進一步確認,等待官方確認
  公訴人?知道你所作行為可能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嗎?
  被告人:我當時就考慮網民會註意到我這個人,至於鐵道部,只是覺得會讓鐵道部顯得比較狼狽
  公訴人?你是如何被抓獲的?有無檢舉揭發他人犯罪?
  被告人:2013年在沈陽被抓獲的,沒有檢舉揭發
  公訴人?審判長,公訴人訊問暫時到此。
 
(編輯:SN08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86wrxo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